close

在現今大環境不景氣下,失業率日益上升~~~

看新聞和談話性節目的報導~~ 心中總是會慌與不安......

當然各大企業也都會有cast down (成本削減) 的政策........

為此我還特地去了解一下cast down ,

雖然,"裁員"是最後最後的一條路~ 方法是很糟的,但卻是很多企業最後"斷尾求生"的最後一招!! 

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~每個人都會慌,我終於體會何謂"驚弓之鳥"......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下午跟涂老大(我的主管)進到工地裡去確認圖面,

呵呵~~有時候遇到國台語混著用的工地師傅們,我還真是會有點傷腦筋!!   幸好老大經驗豐富一下就懂嚕!!

確認師傅都有去按圖施工,就一邊巡視一邊聊天!!

在工地裡~ 不管是CC 我 或是老大 總是無話不說~~~

當然也談到老大對我們每個人一些看法及評價~~  ( 內容關係到隱私,不詳細描述 )

我算是個 很有危機意識 + 多愁善感的人 ~~ 也把心中不安說出來.....

畢竟也待在公司5個多月嚕!  自己總覺得還沒有一個定位......

老大也分享他10年的工作經驗來給我勉勵,雖然某些片段我聽過很多次耶~~ 

他也勉勵我去學習一個自己有興趣的"系統"去專精它, 培養出自己的"不可取代性" !!  

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~~

我也說出我這一小段時間的感想:

1.紙上談兵永遠比不上親身體驗:很多東西自己畫的十分辛苦,卻不知道在畫什麼; 或者有些事"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"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工地,只要不怕流汗~注意安全 ,那邊將是最好的實習教室!!

 

2.廠商也是一個很好的老師: 雖然古人說"無奸不商" ,為了做一筆生意可能會盡全力說服你, 相對,只要你有任何問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涉及到他們的機密與利益,他們盡力找資料為你解說,可以收穫很多喔!

 

現在的我,只有努力學習,把煩惱的時間用來學習吧!!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